袖中三尺铁,今日把示君。

零零碎碎整理②

吃我不动峰二年组安利!



203的起床时间插曲|觉得崩坏的话都是放课后王子的错


从分到一个宿舍后桃城武发现他的室友伊武深司只有两种表情,一种是没干劲,另一种是更加没干劲。预定挑战海外远征军前十的早上,桃城认定他的表情属于后者。

伊武有着一张像是工艺品的清秀容貌。他早上似乎有点低血压,总是精神恍惚的样子,今天也是穿好运动服就坐在床上发呆。

桃城随口打了个招呼。

“早啊伊武。”

伊武没说话。

“伊武君看上去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呢。”同样早就换好运动服的柳生比吕士放下手上的书,推了推眼镜。

“有吗?伊武早上一直都是那样吧。”

“桃城君说没有的话那就是我看错了。”

宿舍的第四人桑原已经离开了。听到高频率的脚步声从走廊的那一头急速接近,桃城按住了额头。

“桃城、柳生学长,早啊。”

发型很像某个家喻户晓漫画人物的神尾明一边耳朵戴着耳机冲进门:“打搅啦。我来叫深司。”

神尾身上写着白字“不动峰”的黑色连帽衫帽子反折,鼓起来没有整理。他毫不犹豫地抓住伊武的肩膀开始摇:“深司,喂,深司!差不多该醒醒了!”

伊武还是没说话。他毫不反抗,用一种超越没干劲,已经彻底脱力的表情望着天花板。

“桃城,深司看上去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啊?”

神尾做了个看似回头的动作,桃城盯着他褐色的发丝,从自己能看见耳朵侧面这点判断出此刻对着自己的并不是神尾的后脑勺。虽然他想狠狠地吐槽一句“你特地回头用左脸对着别人根本一点意义也没有”,最终还是选择了先说正事。

“我说,连你都不确定的话别人就更不知道了。”

“不,橘前辈肯定知道。”神尾毫无脉络地夸起自家部长。

“神尾,好吵……本来就没干劲了。一早上就看到神尾感觉更没干劲了……啊啊肩膀被抓的很痛,这个也好那个也好都是神尾的错……今天要做的事情实在太不愉快了……睡前就一直在想要怎么把这个预定忘掉……为什么我非得去做这种和打球一点关系都没有的训练……说起来,你早上在这里干什么。”

颜色暧昧的双眼浮现神采,看起来勉强清醒了点的伊武说出了本日第一段话。神尾放开他的肩膀,双手蒙住脸深吸了一口气。

“……是你自己让我今天早上过来叫你!话说你没干劲为什么反过来怪我?!”

“这么一说昨天确实有拜托你。如果神尾也忘了来叫我就好了。”

完全没打算对自己的迁怒行为作任何反省并且变本加厉,伊武打了个呵欠,系起鞋带。柳生不知何时已经离开宿舍,他对面的下铺空无一人。

“喂,神尾,”桃城觉得自己已经压抑不住涌上喉咙的吐槽欲,“怎么看他都正常得要命吧。”

“你对深司这幅德行是不是接受得太快了啊?!”



因为合宿地响起集合的铃声,这段对话没了下文。




图书馆三分钟|手机成瘾少年伊武深司出没


“深司,在图书室手机要设置静音。”

“我设好了的。”

“不是还在响吗,嗡嗡的。”

“那是按键振动。”

“就是让你把那个关掉……”

“啊。问题在于我不知道怎么关……就算是静音模式按键也会振动好烦,虽然我很喜欢这个手机……这点实在很讨厌啊……拆解能解决问题吗……不,造成更严重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还是别拆了……总而言之并不是我不想关掉按键振动,这件事完全不怪我……”

“说到底,深司,不玩手机不就好了。”

“做不到。”

“还真干脆啊?!”

“小声点啊那边的。”

“呃,抱歉!”

“看吧,你一直纠结这种小事吵到其他人了。啊真是的,就算有按键声又怎样……这地方信号还真差……图片总是刷新不出来。空调的温度也很不舒服……神尾倒是看起来很凉爽……不过我觉得很热……快点借完书回去吧……嗯——神尾,那边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听起来很暴躁的人和另一个听起来很暴躁的人在说话之类的。”

“有吗?我只听到你在不停地说话……哇啊深司你还好吗!”

“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有书飞过来啊?被打到还真痛……在图书馆把书到处乱扔,太没礼貌了……虽然想过去找他们但是又很麻烦……有种会被卷进骚动的预感。算了……神尾,要借的书找到了吗……”

“找到了,就是这个。”

“那走吧——啊,手机还我。”

“走路不要玩手机。橘前辈说这样对眼睛不好。”

“……橘前辈说的就算了。回去还给我。”



峰之子真的好可爱超可爱特别可爱……为了继续自嗨明天大概会更新凤凰船长系列啦_(:з」∠)_话说谁给凤凰船长系列起个名字好不好……

评论(2)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