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中三尺铁,今日把示君。

真面目/10.28内村京介生日快乐

2400,安定的峰全员,这次试着写了橘前辈(。)


其实是内村君投票登顶的时候写的一个文,折腾了这么久我自己也没想到……

全是放课后梗。至于帽子底下究竟是什么,绅士教你餐桌礼仪那篇应该大家都看过?


                                                                            


森辰德拖了椅子在部室看书,不经意间随口嘀咕:“说起来内村一直都戴着那个帽子吧。大家,有人见过他不戴帽子的样子吗?”

茶色头发有些散掉,显得比平时懒散少许的樱井雅也没把制服换成全黑的运动服,照旧拿墙角扫把清扫部室。森提问时候樱井正好扫到椅子边上,拿扫把手柄戳森的小腿,示意对方把脚抬起来。他扫着森腾空的两脚下方的地面,同时摇摇头。

“没有。”

“那,石田?”森转向包着白头巾,魁梧肩背挡住墙上标语的同级生,“你看到过没?”

石田铁脱掉制服白衬衫换上队服,回转身露出几乎成为他注册商标,不大靠得住的微笑。

“这样一说,好像是没见过。”

三人都称不上特别爱说话,森把视线移回手上泛黄文库本,房间里重新沉寂下来。

“下——午好!”

“吵死了神尾……区区打个招呼,还没开始练习就这么吵。为什么明明不是同一个班,做值日也能轮到和你这家伙同一天啊……干劲zero……”

“怪我?!”

人未到声先行,樱井把扫帚放回放置垃圾桶的部室一角,抬头朝今天也十分吵闹的二人组打招呼:“你们两个,在外面就听见啦。”

“哟樱井!石田和森也都到得好早——”

“……下午好。”

两人各自回了招呼放下背包,仿佛还在赌气,互相背对着开始脱制服衬衫。

二人当然不是真的吵架。倒不如说这已经成为一种例行活动,部员早对此见怪不怪了。

“对了,深司,”森还不死心,翻过文库本的一页,“你们班和1班是一起上体育课的吧……内村有把帽子摘下来过吗?”

神尾截口打断伊武的回话:“深司都在发呆啦,怎么可能知道。啊,不过这样一说,我也没看到过。”

“不要打断我说话。——内村的帽子吗,的确没有摘下来过的印象……”

“那就是说,大家都没看到过了?”

越发对搭档帽子下的真相感到好奇,森的语气里带上了些挑唆的成分:“有没有人想看?”

大约是森对气氛的铺垫太过成功,一干人回忆着内村此前的形象,确认共犯般互相看了几眼。

内村推开部室大门,一句“下午好”还没出口,森腾地一下起立,把手上文库本往椅面一拍:“——目标出现!”

内村被突如其来的展开吓得一抖。

“诶?大、大家,怎么了啊?”

森朝他微笑:“帽子,自己摘掉吧?”

“突然怎么了。帽子不行,那个不行。倒不如说是秘密……”

“你说,秘密?”樱井往后一撩茶色前发。他凑近迟来而没有听到任何前因后果的队友,在内村耳边故意把话说得十分大声,“我可是知道你还有别的秘密——比如说,大家都回家以后躲在球场旁边的丝瓜架背后练吉他之类的……”

内村惨叫起来,一直后退到背靠在敞开的储物柜上。

“哪里来的拷问气氛?!还有,你这不是说得大家都知道了吗!”

“哦,那不是能给你唱歌作伴奏?文化祭的时候,网球部也可以出个节目——”

对神尾显得亢奋的这个提议,樱井没留任何思考时间便拒绝了。

“不要。弹得太难听了。”

“也没有那么难听吧……总之,帽子不行的,不能给大家看!”内村又把帽檐再往下压,几乎要连眼睛一块罩住。他低着头小声说:“大家看了一定会后悔……不,会受伤……”

“哇,”神尾露在刘海外面的茶色右眼几乎要闪光了,“内村刚才那句话,有点帅气♪”

“你认真的吗……啊——啊,果然是个笨蛋……”

“闭嘴啦深司!”

神尾的注意力一如既往地随着小口角转向另一边。因为能第一时间捉住他的神尾脱离了战线,内村窥伺到逃跑的机会;他从面带无奈微笑站在门口一边的高个子石田腋下钻过,出了部室撒腿就跑。

连石田都被他的严防死守勾起了对内村帽子底下的好奇心。这结论上成了压垮内村的最后一根稻草——担当本次主谋的森自然是指望不上了,而稍微对他们有点了解的人都不可能把希望寄托在伊武身上。这种情况下唯一能踩下队友刹车的常识人石田也开始跟着起哄:“神尾,抓住他!”

“交——给我♪”

理所当然地,内村的脚程没能快过自家号称关东最速的副部长,被从背后架着手臂拖回部室里。这次所有人把他堵在墙上“行こうぜ、全国!”标语下方,包围圈严密到教内村产生连只蚊子也飞不进来的错觉。

石田铁朝被彻底围困的内村露出一贯宽和,佛陀般的温厚笑脸。

“坦白从宽。”

“连石田都……”

“……如果你不把帽子底下给大家看的话,”石田从俯视角度投下的眼神可称慈爱,“下一次体育课,就告诉一班的诸位,你在橘前辈面前因为舌头舔到鼻子这种特技比不上其他人,紧张得哭了的事情。”

樱井踮脚去敲了下彻底被闹剧卷入的搭档包裹白头巾的脑袋:“我说,石田?你的角色定位是不是变了?”

内村感动了。

“算你还有点良心啊樱井!”

“等等,大家……”

森的笑容也十分温和,跟他平日里逗弄跳进部室避雨的野猫没什么区别。内村神色惊恐,失去气势地望着这位打开了什么奇怪开关的搭档。对方正朝他宣告死刑:“既然内村已经被制服了,为什么还要说服他自己脱掉帽子呢?”

“啊,有理。”樱井表示赞同。

“石田,按住他。——虽然我其实也没有特别好奇,”方才开始就脱离包围圈的伊武卷土重来,嘴上嘀嘀咕咕,一步一步擦着地面朝内村挪过来,“不,可能还是有一点好奇……嘛,反正是件有趣的事情……”

石田嘴上说着“我基本上还是个和平主义者啊”,和早就跃跃欲试的樱井一同依言把内村按在墙上。

“既然没有特别好奇就麻烦你不要做——等等,你刚才说了有趣吧?!喂,深司!”

小矮个子前卫杀手挥舞手脚垂死挣扎。令人感到悲哀的是,即使在这种恐惧表露无遗的情况当中,他隐藏在帽子阴影下的眼神在旁人看来还是只有凶恶而已。伊武摆出和他兴致索然口吻相反的恶趣味态度,刻意把摘掉内村总深深扣在头上的黑色棒球帽这一动作放缓十分。

所有人都把目光集聚在帽子底下的真相上。内村感知到自己头顶一凉的同时,突然产生了室内空气咔擦咔擦凝固碎裂的错觉。

橘桔平到达部室时看见的是动作和没上油机械一样僵硬,各自扶着手边支撑物的五个后辈。

“橘前辈——!”

受到精神伤害的二年级们一同贴向他身边。

第六人内村还算正常,此刻正把黑帽戴回头上,深深叹一口气:“所以说,都跟大家说了不要看的啊。下午好,橘前辈……”

“喂,你们啊,这是怎么了?”

森抱着文库本,似乎这样能取得一点精神平衡:“帽子下面……不……不可名状之物……”


评论(10)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