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中三尺铁,今日把示君。

Christine,Christine

樱井雅也7.18生日快乐!对不起明明是过生日背景却有点灰暗……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定番卖蠢。标题随便起的,想写唱歌结果完全跑题(


1700,一年级妄想。许愿都实现了!

 

               

樱井雅也抓起虚掩大门上门环叩击三下,获得“啊,请进”的许可才绕过影壁。一个话筒直直冲刺过来,吓得他装了弹簧一样往后跳开。

——准确来说,是拿着话筒的人冲刺过来。穿无袖连帽衫,前发遮挡左眼的少年不依不饶,挂着一脸灿烂笑容把话筒使劲往前递,差点塞进樱井嘴里。日光从头顶洒落,照得来人红棕色头发透亮。

“唱吧樱井!”

“……啊?突然搞什么——喂痛痛痛!!!”

在左脸被话筒抵得变形的诡异情境下樱井没能第一时间注意到石田家的和式庭院看起来有些不对劲。他猛力朝外推神尾手腕,从贴了创可贴的脸颊上挪开话筒。

除去刚进门就发动突然袭击的神尾,网球部一干一年级生依身高递增顺序排成松松散散一列——大约是无心之举——各自都拿着乐器。队列最右边是这家年轻主人石田铁,此刻挠着裹了白头巾的脑袋,苦笑看过来。

樱井依序扫过身上或多或少都留了暴力痕迹的友人们,突兀地联想起会显示在小小液晶荧幕上的信号满格图标。

……大概是太想要手机了吧。他差点笑出声,摇摇头挥去这奇怪想法。

“大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背后背着谜样的深色箱型物体,伊武深司半睁深蓝色眼睛望向樱井。

“是为了樱井准备的生日会。……话虽然这样说,特地去练习乐器,像笨蛋一样……啊,我只是觉得有点浪费时间,并没有不高兴或者不愿意这样做……”

这名不断喃喃吐露抱怨句子的网球部部员留了在下颌附近切齐的漂亮黑发,白皙端正面孔有如精工制作的日本人偶。

就连气质也像反复出现在平安时代逸闻里的诅咒人偶——会这样说的人并不存在于现场。对伊武周身缠绕的谜样气氛,在场诸人早在小半年里习惯了。内村京介在棒球帽帽檐阴影下翻白眼:“直接说愿意不就好了。”

“……有这个时间,不如去练习……石田说的。”

“不要拉上我啊。”

“深司不也说了没有不愿意。”

“我是没有特别不愿意……但是也没有特别愿意。再说……就算讲是练习,也没有用啊……前辈们真是太讨厌了……乖乖被打倒不就好了……”

气氛瞬间冷下来。石田干笑两声,扭头去看院里叶片油润,正吐出花苞的木槿。森辰德微微摆头甩开差点扎进眼睛的几缕头发,打圆场似地敲敲手里三角铁。

“总之,生日快乐。”

像被此举提醒,内村也拨弄自己怀中吉他。石田满怀犹豫,迟疑几秒后自暴自弃挥下小锤击打掌心被握得温热的木鱼。

这次樱井是真笑出来了。

“你们想搞乐队吗——”

代替回答的手风琴声姗姗来迟,慢了不止半拍。伊武仍旧一副有气无力神情,拉动不知何时已经换到身前,表面涂了层光润黑漆的大型乐器。

“……生日快乐……内村提议办live,我觉得很麻烦,但是大家都赞成,我也没有……”

“深司你超高兴的吧?还特别去借了手风琴跟琴谱来练,”森带一脸百分百无公害的天真诚挚打断他抱怨,“内村也一直在练吉他。”

“喂喂喂不要顺便讲我的秘密!”

樱井不算迟钝,只言片语间差不多掌握到事情来龙去脉。他眼眶一热,又觉得不能在此洒下男儿泪,借撩额前碎发机会拿手掌挡脸。石田装作没瞧见递来手帕叫他擦汗——樱井恍惚觉得包头巾的高大一年生白脑袋后散发圈佛光。

把手帕塞回石田手里时樱井听见哒哒哒急促脚步声,略略回头便和从檐廊跳下的神尾对上视线。对方手上拿着打了蝴蝶结的圆形泡沫盒——樱井立刻猜出他刚才为何消失。

神尾把盒子往地下一顿,动作让人担心里面蛋糕会被冲击到死无全尸。伊武不赞同地盯着动作毛躁的友人解绳子动作:“如果蛋糕坏了,就让神尾负全责……”

“好啦好啦!”

面对已成定番的吵闹,樱井和石田对望一眼,都微笑起来。森轻轻放下三角铁,把切蛋糕的刀和一次性纸盘都递过来。

除奉陪这场胡闹之外显然不存在任何选择。樱井不放过怀抱吉他的小个子队友:“现在切蛋糕啊——live呢?”

“还没练习好不行吗!我是提议要在九月的文化祭上表演——准备今天让你加入主唱……”

内村走投无路盛大自爆,说到后来声如蚊蝇。一干人都哈哈笑起来。

“谢谢你们啦。——我要许愿了!”

樱井装模作样闭上一只眼模仿时下流行的池面pose,稍顿一顿才去吹蜡烛。

“许愿——希望能参加九月的新人赛。到二年级,三年级,大家一起去全国。”

“……愿望说出来不是就不会实现了吗……啊,就算是我也知道不应该这么说的。这只是一种迷信对吧,是这样的对吧?……话又说回来,生日许愿本来就是一种迷——”

神尾从背后捂住伊武的嘴:“那你就别说啦!”

FIN.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