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中三尺铁,今日把示君。

立足之地

上条老师安利第二弹,法外制裁者paro。1300字,感觉这一更没什么意思,我不喜欢交代事情开始,想写的还在后头……


我写的东西就没有有意思过


老是paro,脑到的梗不写总觉得可惜_(:з」∠)_这次高中生其他人也会出场,虽然还是那些我比较喜欢的角色orz

                                                                 



远野在国会议事堂背后四处晃荡,拉着衬衫领口往里面扇风。胸口口袋里摇摇欲坠的手机嗡嗡振动起来,远野不耐地伸手去裤兜里掏蓝牙耳机,把手掌凑到耳边:“干嘛啊?”

电话那头是个电子味儿极重,根本没打算掩饰机械合成痕迹的男声。

“向特工远野笃京下达新命令。为新任code:06提供支持协助。”

“……又死了一个吗。”远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没投入太多感情地自言自语道。他甩开脚步,为抄近道径直踏入绿化带。

与此同时,国会议事堂的高讲台下方,身穿东京某公立高中制服的淡色青年直挺挺站着。与和才给远野打电话的声音一模一样,一听之下就能判断出绝非普通人类的男声淡淡告知他:“为你安排了保护与配合你的特工,请和他见个面。”

远野推门从侧门进来,大喇喇插叉着手打量站在地上投影出的6号光圈中央的高中生。对方的特征是黑色鬓角的灰白头发与白框眼镜,此刻正手扶镜架,平静地和远野对着视线。给人色素淡薄之感的高中生站姿非常端正,周身散发知性而内敛的气氛。

“这家伙是新的6号?”

远野仰头朝讲台上确认。仿佛一开始就不期待回答,他流畅地转身面向台下另一人:“我是从属伊甸的特工,远野笃京。被台上的混蛋命令保护你。”

“我叫君岛育斗。”被称为保护对象的君岛不动声色地自我介绍。

远野一眼看上去绝不像特工,他留一头披肩长发,端正五官带了三分阴柔,倒更接近其他什么特种职业;唯一称得上有些特工影子的地方,大约是眼神阴鸷凶狠,教人不敢亲近。有这样相貌的人毕竟不多见,他的保护对象君岛十分肯定,这个自称伊甸特工,执行任务时要保护他的年轻人是隔壁班刚转来不久的同级生。

“那就君岛。上头突然让我转学,还以为是有什么潜入任务。麻烦死了……”

当着君岛的面,远野抱怨起来。君岛看着远野一跺脚拿出手机查看邮件,他自己的手机也响起邮件音。

受两人手机上一模一样的邮件指示,君岛跟着远野离开国会议事堂,来到外面满天星斗之下。秋高气爽,微凉的夜风拂过道路,一辆外表沧桑的旧轿车以带起柏油路面的气势急停在二人面前。车窗摇下,里面反戴水红色棒球帽,头发剃得极短的男人探出头来。

“请上车。”

君岛坐进后座,移到司机后方。远野看着他上车坐好,自己在副驾驶上坐定,粗暴地甩上门。

“这家伙是秋庭,秋庭红叶,”远野转过头来向君岛介绍司机,没品地大笑起来,“他听说我有了新保护对象,跟我打赌,赌你第一次出任务就死。”

秋庭开着车过弯,语气激动地抗议:“请别乱讲话,什么第一次就死,我是不会这么说的!”

君岛静静听着自称保护者的特工拿保护对象的生死开玩笑,极力压抑想深深叹气的冲动。他因为身怀类型罕见的异能被地下研究组织盯上,走投无路之际有人透露了伊甸这个组织的存在;权衡利弊后君岛选择为伊甸打工,换取一定程度上的安全保障。

接触到号称让异能者通过见不得光的工作作为交换实现目的的组织,结果只遇到遥控机械人传话的不知名高层和拿其他人生死打赌的特工。把自己的命运部分托付他人已非君岛所愿,想到号称要支持协助自己的人又是这样的人物,冷静如他也不禁感到前途渺茫。

“君岛,”前座上远野回过头,“我还没问,你的异能是什么?”

想到邮件上的任务内容,君岛前途渺茫的预感几乎变为确信。他真的叹了一口气。

“我不认为能够轻易说明清楚……如果第一次出任务没有死,远野君应该就能明白了。”



我知道特别莫名其妙,TBC

评论(2)
热度(13)
© 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