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中三尺铁,今日把示君。

百万两

  @吴邪天真 狂由突发短篇,一千四。指着你这个BE狂魔发糖,不如我自己来……

漫画后日谈背景。我一直觉得由夜在赏金猎人的世界里绝对是有脑残粉的。

虽然狂根本没出场

                                                                                                   





天穹涂满夜色,渐次朝西合拢,吞掉山头最后一点夕晖。以昼夜交替作为信号,椎名由夜抹一下额头的汗水,合上小小茶铺的竹板门。

木屐粗暴踢开碎石子的声音回响在山谷间,音源由远及近,直直朝关门打烊的茶铺来。

值得干练可爱的女老板等待的归人一时起了刀剑瘾,往九度山寻旧友去了;退一万步讲,那人就算此刻从这山路归来,也不会发出这般声响。

由夜伸手摸了一下绑在一侧大腿上的枪。正经无害的行人若不是情非得已,绝不会这个时间还在赶路。若是夜幕之下有客人上门,比起端出热茶与点心,她更倾向于视情况送上对方几颗枪子。

一个女人在这深山行路上独力开店,不止有生意手腕,更要有些能保护自己的本事。

“店家,不招待客人吗!”

一路发出粗暴行路声接近的行人果然在茶铺前停下,颇为无礼地高声呼叫。

来人是个脸孔未脱稚气的少年,佩着两把刀,姑且倒是没有二话不说打过来的意思。由夜也按兵不动,只和气回答:“抱歉,今天打烊了。”

“也无妨——我是赏金猎人,”对方虽尽力压低嗓子制造威压感,却仍然难掩高亢尖锐的少年声线,“老板,你可见过背有太极纹,手持五尺大太刀,红色眼睛的男人?”

“……赏金猎人啊。”

熟悉的字眼在由夜心中勾起了少许怀念。她试图蒙混敷衍少年:“我没见过那样的人喔。”

“咦……有很多人都说在这附近见过他的啊?”

少年很快破功,从略带古意的说话方式变回了年轻人口吻。由夜听得好笑,未及笑出声,脸孔整个涨红的少年拔刀直冲过来:“你说谎!”

一发觉对方作出攻击行为,由夜反射性地朝侧边跳开,落地时枪已经在手上。少年一击不中,扭身又举刀欲砍,踢到脚下石块跌倒在地。

“……现在的赏金猎人,感觉比我那时候好混得多呢。”

听了由夜呆呆的自言自语,少年的面色已经超越一般的满脸通红或是面红耳赤,踏入用猪肝色形容的境界。时值四月中旬,夜里月光如水朗照天垂,对他来说又是一大不幸。

“——那把枪,你是?!”趴在地上的少年大叫起来,“是你!「东海道中有奇人」,为什么会在这里开店?”

少年说出了她在赏金猎人时期的绰号。留下诸多传奇的少女赏金猎人,收服了三彩众最强的红虎,逮捕众多却从未杀过一人,闯入青木原树海平安归来,甚至得到过传说中刀匠村正的馈赠,诸如此类的传说被少年竹筒倒豆子般全讲出来。

(虽然都是真事……但完全不是我的功劳啊)

判断自己就算这样解释也不能取信于这位菜鸟赏金猎人,由夜尴尬地笑了一笑。这被少年解读为前辈的谦逊,他维持趴在地上的姿势,兴致勃勃地追问:“所以说,你是真的抓到了鬼眼狂刀?”

“狂是我的……不,鬼眼狂刀的一百万两赏金,是我的东西哦。”

怀抱杜绝后患与多余麻烦的念头,由夜最终还是作出了肯定的回答。她用枪抵着少年的额头,尽力让自己显得冷酷些,丝毫没发觉脸上浮出一缕绯红。

“听好啦。赏金猎人不能出手抢夺同行到手的猎物。所以你回去吧,也不要告诉同行今天的事情。”

“我会的!”

少年的眼睛几乎要闪起光了。他从地上一跃而起,捡起刀归还刀鞘。

“前辈,再见!”

“……嗯。加油喔。”

有些疲惫地望着少年的背影,由夜收起保养良好的木柄三连铳。

包含茶铺与附近隐隐传来夜莺吟唱的山林在内,周围景致都已披上层银亮而带有凉意的月色,茶铺女老板接近金色的茶色发丝与翠绿眼眸也被月光浸透。由夜在白日行人来往嘈杂的山道前伫立片刻,转身朝茶铺后面的草屋去了。

望着屋后晾衣杆上随夜风飘荡的纯黑太极纹和服,由夜低低地叹了口气。一句不太认真的抱怨当中,同时混杂着些忧愁与甜蜜。

“一百万两,根本就到不了手嘛……”

——END——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