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中三尺铁,今日把示君。

暑假作业

突发鸡血一千五,8.26神尾生日快乐!虽然有准备另外的文,生日还是写点关于生日的东西好。


四格梗有,写得没什么意思,清汤寡水……


说得好像我写过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一样


算算也搞了不少不动峰了,一点不敢写橘家兄妹,到底为什么啊

                                                 



取代平日里的球拍,神尾明背上书包,随便套一件便服走出房间。母亲和姐姐在客厅看电视,一人抛出一句关心。

“阿明,又出去玩啊?”

“晚饭前一定要回来哦?”

神尾早跑到院子里,扶起靠墙的自行车往上跨:“嗯,知道了——我走了!”

外面下着夏季少见的烟雾般朦胧细雨。神尾蹬两脚因为某个朋友的缘故磨掉不少漆皮的自行车,拐出院子奔驰在湿漉漉的街道上。

他不喜欢下雨。只是打湿衣服或头发倒还无所谓,道路湿滑,无论跑步还是骑车都不能全速这点,总让这个喜好音乐之余也爱听耳边风声的年轻人感觉无处着力。

比起平日显得灰暗几分的街景匀速流过。神尾偶然往旁边一瞥,发觉街上花店门口摆着大捧的向日葵,纯粹的灿烂暖色照亮周围一圈,像是连生长在土地上时沾着的阳光也一起带来了。

时间已到八月月末,全国大会结束,暑假也即将结束。与天气无关,神尾今天本就比平时来得忧郁。

若是有人把他现在的样子留存下来,大概可以直接定名“神尾明的青春期忧郁”,简单粗暴且切题——但并不是因为全国大会或是马上要到来的新学期,也跟来年的夏日不能再和尊敬的前辈一同进军全国不沾什么边。

以上的事物自然也足够勾起他忧郁,但如今令他情绪高昂不起来的东西比那些来得更切实,接近,在身后一步一步追逐而来——

其名为暑假作业。

仿佛被这缓步逼近的怪物追赶,神尾持续加速,一直把车骑到和同学约好的快餐餐厅门前。

午餐时间已过,餐厅里客人大为减少。神尾一眼看见四名同级生围桌而坐,当中无论个子与扮相都颇为显眼的石田铁率先抬头打招呼:“神尾,这边!”

桌上摊着四人份的作业,铅笔橡皮杂乱地摆在一起。森辰德从万叶集的翻译里分出些注意力,摇摇头把险些掉到眼睛里的几缕长长前发甩开。

“……结果是阿明先到了啊。”

“我先到了?”神尾歪一歪头,“啊,深司还没来♪”

他起身去柜台点饮料。樱井雅也连喝几大口加了太多冰的碳酸饮料:“说起来,为什么大家今天要一起写作业?”

“因为神尾做了完美的反面教材,”石田颇为沉痛地看着拿了可乐回来的活泼副部长,“神尾前天跟我通电话的时候说,作业要留到最后一天才做。真的那样可不行啊。”

内村京介放弃用上唇顶住笔杆的无聊行径,说话时右手习惯性地压低黑色鸭舌帽的帽檐。

“阿明不是放假之前就把读书心得写完了吗?还说要做第一个做完暑假作业的人,一完工立马告诉橘前辈跟杏同学。”

石田和森对望一眼,彼此都露出一脸在寿司店倒好芥末酱油却吃到沙茶酱的微妙表情。内村还以探究的眼神望着神尾,后者借着从背包里往外拿书的由头躲开队友视线,最终把目光定格在手里空白笔记本上。

“深司马上就发现明读的书不在今年的目录里,读书笔记白写了。”森憋着笑说。

“……所以消沉到要把作业留到最后一天吗。副·部·长·”

由迅速理清队友心路历程的樱井带头,四名二年级生一起笑出了声。

有着瓷器般端正无表情面孔的另一名队友悄然接近,静静地问:“……你们在笑什么?”

内村被他这堪比幽灵的突然出现吓得一抖,险些把刚拿起来喝的饮料洒到地上。伊武深司显然对内村这般反应很不满意,把怀里绑着简朴丝带的纸盒放到桌边,板着脸从旁边拖张椅子坐了。

方才还在嬉笑的四人互相使了几个眼色,都收拾起桌上的书本纸笔,腾出块足以把纸盒推到中间放好的地方。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当中一人比其他人慢上一拍——会去纠结这种细枝末节的人,显然不存在于这个场合。

周围人点上蜡烛,起着哄叫寿星许愿的同时,从神尾的长裤口袋里响起了邮件铃声。他低头去掏手机,才看一眼屏幕就露出个不输给来时路上向日葵的笑容。

“是橘前辈和阿杏——从九州发了和四天宝寺的千岁学长的合照过来。”

手机在围着桌子的一众二年级生当中传阅,神尾一口气吹灭差不多已经烧个精光的纤细生日蜡烛,拿起旁边半透明刀具切下第一块蛋糕。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