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中三尺铁,今日把示君。

画中画

突发千字,可能算AU?方方面面都该复健了……  
 
标题跟内容好像没啥关系。   
 
一个ry梗,其实这漫画是秋庭拿自己队友开刀的脑洞大作,在合宿地内部广泛传播(。  
  
  
 
 
 
                                                     
 
君岛支着手肘坐在桌前浏览装订略显粗糙一册杂志——或许称同人本更合适——看着看着眉头拧紧,低声吐一句叹息般感想。  
 
“这种方法,实在太没有效率了……”  
 
远野洗澡回来,坐在君岛床上吹头发,隐约听见只言片语。他关了吹风,抓起肩上浴巾一边胡乱揉搓一边问:“什么效率?” 
  
“远野君,先吹完头再说话,”君岛看一眼搭档湿漉漉在日光灯下糊出圈光晕的脑袋,视线移向刚换的床单,“不吹的话站起来也行……不要把水滴在我床上。”  
 
“又不是不能睡。”  
 
话虽这样说,远野还是十分不情愿地挪到自己床边坐了,吹风扔到床头柜上咚地一响。君岛瞥见那吹风颜色微妙,知道是远野自己的私物,没对这粗暴行为发表任何意见。  
 
“君岛,你在看什么?” 
  
“本月的连载。——秋庭氏创作的,有我们出场的漫画。”  
 
“那个啊。”远野捏着毛巾一角,皱眉看床单上滴水晕开的痕迹,“这个月你把我怎么了?毛利那小子在澡堂抓着我要我加油。”  
 
君岛又翻一页,动作微一停顿。  
 
“为什么会第一时间想到是我把你怎么了?”  
 
远野反问:“初中生能把我怎么样啊?——就算是秋庭,也知道这个的吧。”   
 
“那不一定,”君岛调转椅子面向,反手递杂志过去,“远野君要不要自己确认一下本月的内容?”  
 
远野接了杂志,动作粗暴一页页翻着。   
 
“君岛,你想跟我拆伙?” 
  
“……重点不在那里,”君岛叹气,椅子随扭身动作左右旋转几下,“而且那个是漫画里的我。”  
 
远野没吭声,朝他一扬眉毛。漫画正摊着远野占了风头的一页,特写上眉梢眼角流露的狂妄气味与本尊同步,倒像把翻看漫画的远野直接影到纸上。  
 
“秋庭氏这个月创作了相当有趣的情节,”发觉到话头早早地便再一次被远野拉偏,君岛沉思片刻,拿支钢笔空中比划两下,“不过,这样的手段太粗糙了……现实中的我的话,会做得更谨慎一点的。” 
  
草草浏览完一遍漫画,远野立即兴趣缺缺,腾出右手胡乱抓起浴巾擦头发,甩得水珠四溅,“比如?”  
 
“客观上难以保证交涉的内容绝对不会泄露,”君岛说,指间还夹着钢笔,“想要达到同样的效果,我自己在比赛中伺机攻击远野君的旧伤效率更高些。”  
 
他眼镜适时反光,和镜片后微垂的眼帘一同掩去了视线方向。远野大笑,杂志随手扔到君岛床上。  
 
“说的有理,”他伸手去够床头柜上吹风,“——哈哈哈!”  
 
“还有,”君岛把椅子转回书桌方向,“解除搭档关系这种事,我会直接和远野君说。” 
 
没留出用来给搭档接话的时间,远野自顾自重新打开了吹风。室内塞满燥热的风声,君岛没法确定自己说的话有没有被盖过去;他无聊一望窗外,中天朗月缺了个小角,又被树枝繁密阴影连星空一起切成细碎不规则的断片。

评论(2)
热度(24)
© 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