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中三尺铁,今日把示君。

见证

旧文修修充数假装自己没天窗。不动峰相关,ofc视角随便乱写……

校长的名字木元峰太郎via公式20.5。

                                    

新闻部活动室里一个人也没有。算了,考虑到现在还在放暑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不是还有事情要做的话,我也想在家里休息。

我再次确认了背包里的装备。笔,活页本,相机,U盘——准备万全。关门,关窗,打开空调。等空调吹出凉风,我把相机连上新闻部去年刚添置的电脑。

数量相当可观的照片一张一张读取了出来。

七月的第一张是姿势非常难看,扑倒了却用手撑地去接球的神尾学弟。记得是在关东大会的准准决赛上拍摄的场景,对手是山吹中的千石同学。实话说有点狼狈呢。不过神尾学弟的求胜意志从画面里鲜明地溢出,这个意义上是张非常不错的照片。

这张也拍摄自同一天——画面上神尾学弟拳头紧握朝天欢呼。头发都被汗浸湿了,仰头的时候结成一块。回想当天的赛况,这样得到的胜利,确实值得欢呼没错。

往下翻一直是一样的照片。一样,一样,全都一样,全部都是神尾学弟沾满汗水的侧脸……当时的我似乎亢奋到拼命拍摄,连按快门的触感好像还留在手指上。

毕竟从都大会就开始跟拍了,看到他们赢比赛,我也超高兴的。

再往后是关东大会的颁奖仪式。虽然获得了季军,二年生的大家都还是一副不太满足的表情。橘君的侧脸,非常有男子气概呢。

外面的蝉声像海浪一样越变越高。不知不觉,夏天也要过完了——

四月的某个周日,木元校长来了新闻部活动室。去自贩机买饮料回来看见校长微笑着坐在部室里,我吓得差点把草莓牛奶掉到地上。

“这是我个人的委托——请关注网球部。不必提到我,用新闻部的名义报道他们就够了。”

这个话题倒是完全在我意料之外。我犹豫了几秒是先给校长泡茶还是坐下来严肃地听着。

“我校的方针是培养自主性,”木元校长摆手表示不必倒茶,起身之后又补充一句,“但是背后的支持可不能懈怠。所谓教育者,就是这种工作啊。”

——总之就是这样。鄙人在下不才,不动峰中学新闻部部长,于四个月前受校长木元峰太郎先生委托记录男子网球部的夏季赛事。

从无名队伍,一直记录到成为全国八强。

不由自主地就觉得,是时候来篇超大篇幅的报道了。想要支持他们——

校长肯定一开始就在打这种算盘吧,真是狡猾。

照片的序列终于到了尾端。最后一张相片里,赛后因为眼睛受伤戴上了医用眼带的橘君被二年级后辈围绕着。这张的感觉也很不错,干脆就用来做版头好啦。

照片的冲击力基本上是够了。那,文字部分该写点什么呢。

标题就用那个好了。

我摊开活页本,写下「七人の侍」。

end

评论
热度(6)
© 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