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中三尺铁,今日把示君。

起个什么题目好⑤

差一丁点两千字。十点半断网,本来想再写写电影的事儿,只能留到下次了。


听说超展开特别好玩我也玩一下。其实也不是特别超展开?

                                                                                                



9.

 

甲板上比往常热闹。记者和舵手合力摊开一幅怎么看都像用在king size大床上的白床单,把四个角系在临时支起的架子上。


“要看电影干嘛喊我帮忙!爷不想看!”


吸血鬼愤愤地跺着脚,最终还是抱起柴油桶往发电机的油箱里倒。斗篷的一角中途掉进油桶里,他放下油桶就一把扯掉斗篷,烦躁地提着兜帽部分甩来甩去。


“请问,”猎人从房间里搬出平时当做椅子的黑箱子,反复调整坐姿,“这是要做什么?”


“我们要看电影♪”


“电影吗……我也很有兴趣呢。请继续帮忙,我的使魔。”


吸血鬼把斗篷扔向他。斗篷沾了油的那一角正好盖住猎人的脸,他手忙脚乱扯下来,心疼地抚摸被柴油浸透的几缕前发。


床单已经固定完毕,舵手伸开腿往甲板上一坐,跟抓着手机在输入什么内容的地缚灵搭话,“诶,这个电影是讲什么的?”


“我刚在问看过的人……啊不,鬼……他们说是打网球的……我活着的时候也打网球……你知道规则吗……肯定不知道……”


“我知道!”舵手眼睛闪闪发亮地说,“你说过的♪”


地缚灵把本来就皱着的眉头皱得更紧,深深叹了口气:“……我都不记得我说过了……”

 

“你丫每天说那么多话能记得?”吸血鬼强行插入对话。他觉得自己吐槽非常到位,在场没人响应,他“切”地咋舌,拿脚跟跺甲板。

 

中途发现影碟没拿,记者返回船舱,在门口遇见白天一直呆在船长室的海盗。后者看起来和平时的形象不大一样,头发没扎起来,披在外衣衣领里。

 

“船长先生,你把眼罩换边戴干什么?”

 

海盗想了想,觉得这事也没什么好掩饰:“昨晚上跟吸血鬼打了一架。”

 

一只眼眶青着显然不太好看——记者正确地理解了他的潜台词,热切地接着问道:“打赢了?”

 

捕捉到点头的动作,记者呆若木鸡,半晌才侧过身子进船舱去拿影碟。

 

船长先生果然是最强的——记者在床头叠得整整齐齐的盒子里寻找他朋友早些时候寄来的DVD,很认真地想道。

 

“啊,晚上好,”拿手巾使劲擦着脸的猎人看见海盗出现在甲板上,一秒不到就恢复微笑,风度良好地打招呼。

 

“……哟。”


“头儿晚上好♪”


接受了在场所有人的招呼,海盗选了个他自认为合适的位置盘腿坐在甲板上。舵手和吸血鬼都用微妙的表情看着他,记者拿着影碟从船舱门口出来,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好烦……”他听见背后传来幽幽的声音,“坐到我身上了……算了,对方看不见我……他不是故意的……但是还是很不舒服……”

 

情绪淡薄的嘀嘀咕咕一开始几乎在脑内响起,说着说着渐渐远去。海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又觉得这声音耳熟,想了想看向自己手下:“小子,你看看我背后有啥?”

 

“没什么东西啊。头儿看不见的东西算不算?”

 

“有话直说!”海盗烦躁道。

 

“我朋友在头儿背后♪啊,头儿也见过他的。”

 

小舵手时不时就显得有点儿读不懂空气。白布床单上投影出电影的开头画面,结束准备工作的记者也往甲板上一坐,开口解释状况:“那个,船长先生,你刚才坐到地缚灵了。不过他现在已经走开了。”

 

吸血鬼飞快地看海盗一眼,侧过头去哼起鼻歌,倒是猎人一脸凝重。

 

“请问我的使魔对您做了什么吗?”

 

猎人聪明地从极少的蛛丝马迹做出了正确推测,但现场没人跟上他的思路。海盗把两条眉毛拧得快粘到一起。

 

“我推测您现在能听见幽灵类型的人外说话但是看不见他们,”猎人推着眼镜解释。他看起来对周围只有自己理解状况导致还需要另外说明这点感到有些不情愿,“在这条船上有能力让您变得能听见他们说话的只有我的使魔。”

 

“四眼闭嘴!”吸血鬼怒吼道,“打了一架怎么了!四眼也要被我打?”

 

海盗表情微露尴尬,看了看自己左手背。被尖牙划伤的痕迹已经结痂,过了一晚上就有点剥落。猎人注意到他手背上的伤痕。

 

“看起来不像是接受过血液的状况……”

 

“喂,昨天你干什么了吗?”海盗没怎么放在心上,随口问吸血鬼。后者咬牙切齿看他:“干你个头——你,那时候,打破我嘴了。”

 

海盗回忆起打架的情况。打架时没有谁会张着嘴打,吸血鬼的尖牙能划伤他,嘴唇被打破也是很正常的事。那边猎人还在继续他的推测,“昨天我也没有感觉到主动增加眷族的意愿……请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说我打破了他的嘴唇。”海盗用简洁的词汇概括状况,“……我手背也被划破了。”

 

“然后?”猎人的语气夹杂了一丝紧迫。记者跟舵手坐在一起和乐地欣赏着电影,舵手还时不时侧过头跟地缚灵说话,丝毫没注意到身边的气氛不对。

 

“他舔了自己手背,还吞了两口口水,”吸血鬼突然插话。事情被讨论到这个地步,他也总算明白了前因后果,很是欢畅地笑起来,“喂四眼,这下我可有个新眷族了!可不是我自己想增加的,契约不限制!”

 

青白色微光照着他笑脸,嘴角挑起凤眼微眯,一副盛气凌人模样。海盗不经意地想自己见过的女人居然没一个比这吸血鬼好看,转向猎人发话:“告诉我这是个什么情况。”

 

“……明天我会为您详细说明!”

 

猎人冷着脸,说完就站起来拉着箱子要回房间。他气得无暇注意保持形象,脚步很重,连电影里拍子击球的声音都被盖过去。


评论(15)
热度(14)
© Ali | Powered by LOFTER